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.13.2009

[轉貼][密技] Excel多個工作表的切換密技

文章來源: PCuSER 電腦人:[密技] Excel多個工作表的切換密技 (May 07 Wed 2008 19:32)

因工作需求,有 User 問到類似問題,剛好找到這篇好文章,再簡單補上一些畫面及備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xcel中經常會在一個活頁簿裡包含多個工作表,例如:在客戶通訊錄管理上,隨便用10個以上的工作表,將各行各業詳細分類是常有的事情。可是那麼多工作表標籤排在底下,沒有辦法一次全列出來,想要切換還得慢慢捲動、慢慢找,實在很沒效率。

以下介紹4種快速切換工作表的方法,其中很多都是不為人知的小技巧,相信能解決你的頭痛問題!

方法1. (捲動工作表)

當工作表標籤超過預設能顯示的區域時,傳統作法就是透過畫面左下方的〔控制區域〕來捲動工作表,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。

備註:〔控制區域〕如下圖:紅色框框位置 (以 Excel 2003 為例)

image

如果底下的標籤沒有超過能顯示的區域,按它捲動是無效的。

方法2. (用按鍵切換前後工作表)

用快速鍵來切換工作表。筆記型電腦的按法是〔Ctrl〕+〔Fn〕+〔PgUp〕會往前一張,按下〔Ctrl〕+〔Fn〕+〔PgDn〕就會到下一張。而桌上型電腦則不需按下〔Fn〕鍵。透過這方法就可以輕鬆的依序切換,但缺點則是無法直接跳到你要的工作表

備註:桌上型電腦,按鍵如下:

前一張:〔Ctrl〕+〔PgUp〕

下一張:〔Ctrl〕+〔PgDn〕

方法3. (快速切換到指定的工作表)

使用滑鼠來切換工作表。同樣在Excel左下方的〔控制區域〕中,但這次請在上方按滑鼠右鍵,會開啟選單列出目前所有工作表名稱,這樣就可以快速跳到你要的工作表了。

備註:在〔控制區域〕上方按滑鼠右鍵,會出現如下圖的快捷選單:

image

再利用滑鼠左鍵點選,就能直接切換到指定的工作表。

方法4. (製作目錄以方便快速連結切換)

在新工作表中,設計一個「總目錄」的表格,將所有工作表的「名稱」輸入到表格中。

例如:在「總目錄」工作表的C4儲存格中輸入「商業夥伴」四字,並於D4儲存格中輸入「=HYPERLINK("#"&C4&"!a1",C4)」,將對應的工作表標籤做成超連結;其他欄位請依序以C5、C6、 C7填入,或者從D4儲存格的右下角黑方塊直接下向填滿。

公式中,「a1」就是對應到「商業夥伴」工作表中的A1儲存格。當然在「商業夥伴」工作表中,也能設計一個跳回目錄鈕。在儲存格輸入「回總目錄」,再按下滑鼠右鍵選擇【超連結】,將目標指向「這份文件中的位置」→「總目錄」。

其他工作表就如法炮製,這樣超迅速目錄就完工了!

上面的圖片來自PCuSER 電腦人

備註:這種方式我個人最喜歡,既然工作表(Sheet)太多,但是又放在同一檔案,通常都是有關聯性才會如此。

而且,既然是總目錄表,標籤太多也真的很亂,想要切換還真容易眼花,如果把標籤隱藏,這樣畫面就更乾淨了。

隱藏標籤的方式:(工具)->(選項)如下圖:image

另外,資料編輯列、格線、列與欄位標題...等等,也可以考慮不顯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