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7.20.2009

OneNote:運用「鍵盤快捷鍵」快速打開OneNote的某一頁面

image 有時候,我們會想要從其他軟體 (例如:Outlook)複製一段文字貼到 OneNote 上某一固定的筆記本中的某一頁面,然後再作進一步處理,而不是每次都是複製到 「未歸檔筆記」 時,這個技巧或許能幫到你。

尤其是當你想要用 OneNote 來作為 GTD (Get Thing Done)的工具時。

下列的作法是利用 「桌面捷徑」 和 「鍵盤快捷鍵」 來達到快速打開 OneNote 某一固定頁面的方式。



「桌面捷徑」設定步驟如下:

  1. 打開 OneNote,點選你想要建立捷徑的位置。例如:左邊的 「筆記本」-->上方的 「頁面」-->右邊的 「分頁」
  2. 然後在上方的 「頁面」上或是右邊的 「分頁」 上,按滑鼠右鍵
  3. 點選一下 【複製超連結到此節(H)】,這樣就複製到剪貼簿上了。(操作過後,看到這功能的文字,我總會有腦袋打結的感覺,總會認為這翻譯有問題, 但是英文版的原文是 "Copy Hyperlink to Page" or "Copy Hyperlink to Section" ,翻譯上似乎又沒錯 ~@.@~ )
  4. 切回到桌面上,在桌面空白處,按滑鼠右鍵-->選擇【新增】-->【捷徑】。
  5. 如下圖,在位置的輸入框中,按 Ctrl + V 貼上剛剛複製到剪貼簿上的超連結。clip_image001
  6. 按【下一步】,並修改一下捷徑的名稱,例如: "ToDo List"。
  7. 按【完成】。

這樣就能看到在桌面上的OneNote捷徑了。也可以隨你喜歡而移動,例如:移動到某個資料夾內。

 

現在設定 「鍵盤快捷鍵」:

  1. 在此捷徑上,按滑鼠右鍵-->選擇【內容(R)】。
  2. 如下圖,先用滑鼠點一下【快速鍵(K)】右邊的輸入框,然後就可以開始利用組合鍵來設定了。例如:Ctrl + Alt + T、Ctrl + Shift + T、Alt + Shift + T。clip_image002

現在,我們就可以使用剛剛設定的快捷鍵,直接打開OneNote並切換到該頁面了,而且不管目前正在執行甚麼應用程式。

當然,前提就是:剛剛所設定好的組合按鍵 並沒有和其他應用程式的快捷鍵設定 有互相衝突到。

備註:

  1. 此篇文章是在查詢 GTD 和 OneNote 的應用時,所看到的一篇文章中的一個連結,該篇文章為 GTD with OneNote: Set Up (英文)。
  2. 此篇文章部分內容翻譯自 David Rasmussen's Blo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