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7.29.2009

OneNote 和 GTD 相關文章

最近半年來都在了解和嘗試GTD的概念和應用,也測試過很多GTD的相關軟體,例如:ThinkRock、EverNote、...等等。當我測試到 OneNote 之後,驚訝於 OneNote 的方便和強大,又開始了一段搜尋和了解 OneNote 和 GTD 的相關爬文之旅。

下列是個人覺得不錯的文章,以及部分個人的心得和淺見。



OneNote 和 GTD 相關文章:

Rob 的 7breaths -- GTD with OneNote - collected Links (英)

這是一篇作者的文章集合,介紹如何把GTD運用在 OneNote 和 Outlook 上。而作者的構思和應用,實在令人耳目一新。

此架構是以 OneNote 為中心,將工作任務從Outlook推送到OneNote。

Carl -- Bending OneNote and Outlook to Fit my GTD System (英)

有別於 Rob 的 7breaths 架構,是以Outlook 的工作任務 (Tasks) 為主,把 OneNote 作為資料蒐集,將工作任務從OneNote推送到 Outlook。

月德軒 -- GTD的實現:聯合使用Onenote和Outlook (簡)

大約可以當作是上述 Rob 原文的中譯版,當然其中也有作者本身的理解,對於想要了解Rob 的 7breaths的朋友,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文章。本來我已經把 Rob 的 7breaths 的原文翻譯一半了,看到此篇才知道:原來早就有人翻譯好了。

Jade's Notes -- 用OneNote和Outlook來實現GTD (簡)

此篇文章的前半段,描述了作者的GTD學習之旅,想不到我的情形和該作者非常類似,而在此篇文章中,作者也對於 Rob 和 Carl 的 GTD 架構,作了詳細的比較。如果像我一樣對於原文常常會有疑問和誤解的話,不妨看一下這篇。我看了之後,才知道原來我對於前面二篇原文的了解,誤很大。

暢想網 -- 使用OneNote實踐GTD (簡)

介紹了運用 OneNote 來處理工作流程的方式,如果你是一位項目經理或是有此需求,此篇文章不妨看看。

上善若水 -- outlook中郵件和日曆、OneNote的聯用 (簡)

一封郵件,是放進日曆,還是OneNote,作者把觀念說明得相當清楚。文章中雖然沒有提到GTD,但是卻在簡單的觀念介紹之中,隱含了GTD的實用概念:簡潔=高效。

每週回顧的具體實踐 (簡)、每週回顧的具體實踐改進 (簡)

每週回顧是GTD時間管理中重要的環節,在固定的時間裡靜下心來對一週以來工作、生活、學習等各方面進行總結與回顧,同時對下一週的工作進行安排與計劃。這種規律性的習慣對自身的成長有非常正面積極地促進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