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.28.2011

【HTC Desire HD】第一次刷ROM紀錄及機器達人參考文章

HTC Desire HD 買了二週了(1/12晚上購買),終於在第14天(1/25),還是忍不住地把一些台哥大的內建程式拿掉了。

原因大致如下:

  • 這些台哥大的客製程式,我的使用機率實在是很低。除了剛買來時,興致勃勃地點開來看之外,後來根本沒興趣去打開。例如:「部落城市」、「match 一系列」、「MY專區」、「MoFun」...等等。
  • 明明就沒去開啟這些程式,他還是會自動執行,即使裝了各種 Task Killer 類的任務管理工具也都一樣。
  • 不但吃記憶體,而且還消耗電池,DHD的螢幕4.3吋已經夠耗電了。

所以也開始查找一些 HTC刷ROM or 刷機 的文章的必經之路。

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介紹HTC刷ROM/刷機的相關文章,但是看來看去,還是覺得 機器達人 寫的文章比較完整,所以也開始照表操課般的開始刷ROM之旅。

主要參考文章Desire HD機器達人特調ROM – from 機器達人

機器達人 的文章寫得很好,詳細的操作和觀念介紹,而且圖文並茂。

我也是按照上面文章內介紹的相關連結,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先打開,從頭看過,再一步一步操作完成。其實照表操作並不會很難,即使不去仔細了解到底為甚麼。

PS. 刷完之後當天,我也把一些任務管理工具都刪除了,到現在第三天(1/28),只沖過一次電池,就是昨天晚上。若是之前的話,應該是早早沒電,大約也要沖滿三次電了。

擔心下次需要使用時,會找不到相關文章,畢竟我應該不可能經常刷ROM。

所以在此作一下簡單的紀錄和整理。

一、首先,要先下載幾個檔案:

二、再來要手機端要安裝幾個應用程式

三、將相關軟體放到手機的記憶卡上

  1. 利用 Android Manager WiFi 將PC端下載好的DHD.zip、DHD_recovery.zipDesire_HD_1.37.921.1-1_AndroidMan.zip 上傳到手機的記憶卡的根目錄下。
  2. 解壓縮 DHD.zip 到記憶卡根目錄的DHD目錄下。(我是使用ES文件瀏覽器,選擇-解壓縮到此,會自動建立DHD目錄)
  3. 解壓縮 DHD_recovery.zip 到記憶卡根目錄下的DHD目錄下。
  4. Desire_HD_1.37.921.1-1_AndroidMan.zip 檔案比較大,上傳到記憶卡會比較久。

以上列出的所有檔案,請自行開啟文章連結和下載。

再來就是打開 Desire HD機器達人特調ROM,並按照文章中的事前準備介紹和順序,一一打開相關文章,再照表操課即可。

文章分類:

觀念部分:(1.2.3 建議先讀)
  1. Desire HD用戶導讀建議
  2. 何謂root
  3. 何謂Recovery Partition
  4. ENG S-OFF、Radio S-OFF、CID差異說明
基本操作:
  1. 如何取得Android SDK並使用adb指令 ---- 基本工具和常用指令[adb devices]、[adb shell]、[su]、[exit]。
  2. VISIONary+安裝與教學 ---- 主要是為了取得 Root 權限,所有選項都別打勾,僅用到Temproot now
備份相關:(動手之前,先做好備份總沒錯)
  1. 如何S-OFF/S-ON Desire HD -- 先做到如何S-OFF完畢。
  2. 如何使用ClockworkMod recovery備份與還原ROM -- 選擇 Backup:對ROM做一份比較完整的備份。
  3. 書籤排序與備份 (Bookmark Sort & Backup)
  4. 短信備份+還原(SMS Backup+)
  5. Titanium Backup(鈦備份)教學 --選擇「備份所有的應用程式與系統資料」
事前準備:
  1. 如何替Desire HD寫入ClockworkMod recovery
  2. Desire HD如何Radio S-OFF + Super-CID

補充註記

如何進入HBOOT的畫面

如何S-OFF/S-ON Desire HD 文章的後面,找到 如何檢查現在是S-OFF還是S-ON 這一標題,後段的圖文就是。

簡單操作:(修改自如何S-OFF/S-ON Desire HD 內,圖形畫面請參考原文)

  1. 按住「電源鍵」久一點,出現「電源選項」的畫面時,按「重新啟動」
  2. 出現詢問「要重新啟動手機嗎?」的畫面時,按住【低音量鍵(小聲)】不放,在點選「重新啟動」,【低音量鍵】還是要持續不放開哦!
  3. 重新啟動後,Desire HD會進入HBOOT的畫面 (此時再放開【低音量鍵】)

以上這一段,我在 機器達人 的文章堆中找很久才找到 (>0<)

其他 機器達人 參考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