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1.17.2008

[軟體測試] Taglocity : Microsoft Outlook 標籤套件

自從開始使用 iGoogle 之後,逐漸接觸到 Blogger、Google 文件、協作平台、...等等好用的功能,尤其是 Gmail 更可以幫自己的郵件利用標籤加以分類,但是平時公司常用的Microsoft Outlook 卻沒有 Tag 的分類功能,尤其當信件越來越多時,如果沒有事先用特定且容易查詢的資料夾來歸類,常常為了找一封信,浪費不少時間還不一定能找到。


但是,難道一封 Mail 都只能有一種分類方式嗎?實際上當然不會是,這是受限於使用軟體的緣故。(而且還不得不用)

當看到電腦玩物Outlook兩款強化套件:桌面版進化與標籤分類改造對於 Taglocity 的介紹時,心中真是期待萬分,可惜似乎沒有中文化版本。

備註

  • 安裝完成之後,並沒有像其他軟體會在桌面上有個捷徑,Program files 底下也沒看到相關目錄,但是當 Microsoft Outlook 重新開啟之後,會看到多一排 Toolbar。
  • 似乎得先到Taglocity 免費註冊之後,才能使用。註冊時,選擇密碼要小心

image

意思就是:最少7個字元,之中還要包含!@$%&至少其中一個字元。

別像我一樣,失敗5次之後,才注意到這段說明。(>o<)

安裝完之後,成功 Sign In 時,已經得下班了,先草草紀錄一下,再找時間好好試用。

相關連接:(待測)
http://zh.blinklist.com/tag/Tag/
.........尚待修正補完 2008-11-1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8-11-17測試狀況如下:

  • 安裝之後會在 Microsoft Outlook 增加一列功能表,如下圖: image
  • 在功能表最左邊的(Taglocity)點開會有如下圖的功能:
  • image
  • 選擇(Configuration)出現如下畫面: image
    • A框:設定標籤(Tag)的地方,它的下方有一列小圖示,可做新增、修改、刪除、更名、上下移動位置...等動作。
    • B框:可以設定該標籤(Tag)移動到哪個資料夾。這樣當你把該封 E-Mail 設定上標籤(Tag)時,他會自動幫你把 E-Mail 移動到指定的資料夾。
    • C框:設定是否顯示一個 Tag Bar,如下圖: image
    • 這個功能可以讓我們把一些常用到的標籤(Tag)放上去,在設定每一封E-Mail的標籤(Tag)時 ,非常方便。
  • 平時可以在如下圖的地方,點開之後會列出所有的標籤(Tag),該框框的大小可以從右下角的圖示調整,打勾=把 E-Mail 設定上標籤(Tag),當然是可以多選的。 image
  • 每一封E-Mail 設定好標籤(Tag)之後,可以在原本的 Microsoft Outlook 右邊顯示郵件欄位的類別中看到該 Tag 名稱。如下圖:image

上述的操作其實還算簡單,也很方便,其他的功能等有空在做測試和補上圖文

 

底下列出個人覺得有問題的地方

1.部分功能無法直接輸入中文:

  • 在每一封信件上,可以按滑鼠右鍵,會出現如下的快捷功能表,有新增的功能為(Auto Assign Tags...
  • image
  • 但是,點開之後卻發覺 Auto Assign Tags 無法輸入中文,如下圖,輸入 "朋友" 卻只出現 "ˊˇ"。(使用微軟新注音輸入法)  image
  • 不過卻可以使用複製、貼上的功能,貼上中文,如下圖: image

2.中文類別亂碼問題:

  • 如下圖從 [ 編輯 ]-->[ 類別(I)... ] 進入:image
  • 結果剛剛設定的標籤(Tag)中文部份全部變成問號。image

3.搜尋問題:

點選 Toolbar 上的 image 出現下圖的搜尋畫面:

image

任意點一個左邊的標籤(Tag),馬上跳出下列視窗:

image

但是,即使安裝了最新的 Microsoft Search 4.0 繁體中文版,我怎麼測試都還是查不到任何資料。可能是我對 Microsoft Search 原本印象就差,加上我人太笨的關係吧。

其實測試到這裡,心都冷掉了,至於其他尚未測試的部份,想了想還是算了吧!

後記:

  • 在 Microsoft Outlook 上增加 Toolbar,會造成開啟 Microsoft Outlook 時 Delay,如果遇到一些同仁。
  • 中文相容性不完整。(其實該軟體也沒有說要中文化或聲稱相容於中文)
  • 搜尋功能未能測試成功,對我而言,整個套件功能已經損失ㄧ半了。
  • Filter 的功能其實和 GMail 的標籤功能類似,可以點選而自動過濾出定義好的標籤(Tag)相關資料。
  • Group似乎必須在他的網站上定義才有用。(未證實)
  • 整個套件的 註冊+安裝 稍嫌繁瑣,並不利於在公司內推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