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0.09.2008

清除DNS無效紀錄

文章來源: 管好AD網域控制站的技巧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5069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原文部分節錄如下---------

自動清除無效的設定,避免相互複寫,造成效能浪費
DNS是DC的運作核心,在一臺電腦的登入網域的流程,它會去尋找DC要求驗證,透過DNS,電腦便能知道最近一臺的DC位於何處。而DNS則是依賴SRV記錄得知DC所在的IP位址,再將這項資訊,發布給企業網域下的所有電腦。
Windows的DNS伺服器有一項「自動清除過時資料」(scavenging record)的功能(預設不啟用),可以讓DNS每隔一段時間就清除一次無效的資料,預設的間隔是7天,超過這段時間一直沒有被使用的DNS記錄,就會視為多餘,而且是無效的記錄,為了不讓這些資料一直重複的被複製,造成效能上的浪費,同時也可以掌握DC上正常運作的節點數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設定圖例一
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