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7.29.2009

使用Google行事曆:和Outlook行事曆的同步、匯出、匯入

最近用 Gmail 取代 MS Outlook 作為收發公司郵件的工具之後,我嘗試著把 Outlook 行事曆轉移到 Google 行事曆上。

目前我在 Outlook 有二個行事曆,一個作為目前工作用的行事曆,用於隨時新增工作、會議...等等;另一個是資訊部行事曆,紀錄著資訊部門每年定期會發生的事件,像是維護合約,定期活動...等。

以下分為三段來說明行事曆的同步、匯出、匯入。



同步問題:

免費的Google Calendar Sync小工具,可以滿足 Google 和 Outlook 行事曆同步的需求。

 

安裝和操作:

請直接參考文章:重灌狂人--Google Calendar Sync v0.9.3.5 讓Google日曆與Outlook行事曆同步更新!

 

Outlook 行事曆匯出:

  1. 首先點開 Microsoft Outlook 行事曆。
  2. 選擇右上功能表【檔案(F)】-->【匯入及匯出(T)】。
  3. clip_image001
  4. 選擇{匯出到檔案}。clip_image002
  5. 選擇{逗點分隔值(Windows)}。clip_image003
  6. 在選擇你要匯出的行事曆。如圖,我選擇 「資訊部行事曆」,至於平時工作上使用的行事曆,就交給Google Calendar Sync自動去同步吧。
  7. clip_image004
  8. 再選擇{存放的位置}和{檔案名稱}。假設把檔案存放在桌面上。clip_image005
  9. {下一步}存檔完成。

 

Google 行事曆匯入:

  1. 打開 Google 行事曆。
  2. 點選左邊的{我的日曆}下方的【設定】。
  3. 右邊出現{日曆設定}之後,選擇【匯入日曆】。clip_image006
  4. 當出現{新增其他日曆}頁面後,步驟一:匯入剛剛 Outlook 匯出的 (.cvs) 即可。步驟二:當然是選擇 「資訊部行事曆」。clip_image007
  5. 步驟三:按【匯入】之後,完成。

現在可以打開 Google 行事曆看看結果囉。

image

備註:

  • Google Calendar Sync 啟動之後,是常駐在工具列中,定時執行同步作業。
  • 如果希望立即同步,可以點選工具列右下方的小圖示,選擇「Sync」,系統就會執行同步作業。
  • 目前Google Calendar Sync 只能同步一個行事曆。預設就是 GMail 帳號的那個行事曆,所以我用它作為主要的工作行事曆。
  • 如果有其他行事曆,也想匯入的話,請使用(*.cvs)格式匯出和匯入。
  • 不同的行事曆可以有不同的顏色顯示,方便我們辨識。這點其實 Google 和 Outlook 都能做到,只是表示的方式不同而已。
  • Google行事曆雖然也能匯入 Outlook 的行事曆(.ics),但是主旨會變成空白。

其他參考文章:

2 則留言:

  1. 内容很豐富喔,值得一看,繼續努力吧!stagepolo jeans为您加油喔!adidas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棒的文章
    不過匯出ics的時候只能一個一個 量多的時候就很麻煩
    如果是大量的行事曆要匯出成多個或單個ics
    可以用power toys for outlook這樣的outlook插件軟體比較方便
    https://us.evomailserver.com/product_pto.ph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