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8.24.2009

【除錯紀錄】MySQL-Front 設定:處理匯入繁體資料(.SQL)變亂碼

此篇不是教學文,只是一篇測試和除錯(Debug)紀錄。

最近在測試 Pentaho & Mondrain,在參考和實作下面這二篇文章時:

想把文章中的 Demo 資料匯入 MySQL,卻碰到了問題。

該文章的作業系統是 ubuntu 8.10。而我是在 Windows XP 下測試。

所以我安裝了



而該文章的範例資料 mysql training db.sql ,下載解開之後,會有二個檔案 mysql_training db 20060614 1416.sql網通通話記錄範例.cdm

除錯紀錄開始:

----------以下為 2009/08/19 測試記錄

  • 資料內容是簡體中文,用簡繁轉換,轉成繁體中文。(ConvertZ)
    • 備註:.cdm 檔案中的 AppLocale="Cp936",要改成 AppLocale="CP50"。(Big5 => CP950, GB2312 => CP936)
  • 利用 MySQL 管理工具將 .SQL 導入 MySQL。(MySQL-Front)
  • 如下圖,直接開啟 mysql_training db 20060614 1416.sql 即可。clip_image001
    • 字元集記得選擇 UTF-8,不然會出現錯誤。
  • 匯入之後,會自動建立 Training 資料庫。如下圖。clip_image002
  • 但是資料內容卻怎麼會一堆 ?? 號,難道不是已經轉換成繁體中文了嗎?clip_image003
  • 檢查mysql_training db 20060614 1416.sql 的資料內容,卻明明已經是繁體中文。

----------以下為 2009/08/24 測試紀錄

  • 修改了 MySQL.ini 內容,(我的位置是在 "C:\Program Files\MySQL\MySQL Server 5.1\")並將其所有 latin1 ---> utf8,移除 Training 資料庫,再從 MySQL-Front 匯入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亂碼。
  • 後來點選 MySQL-Front 左邊最底下的【變數】,將其右邊的 latin1 全部改成 utf8 clip_image004
  • 移除 Training 資料庫,再重新匯入一次,顯示和資料終於都正常了。clip_image005

搞了好久,原來只是 MySQL-Front 的設定問題。

凸(=.=)凸  鄙視自己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