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1.24.2008

如何用 Office 2003 開啟 Office 2007 文件?

原本以為這個問題已經很老梗了,大部分稍微懂點電腦的 User 應該都會知道,畢竟 Office 2007 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,但是沒想到還是有 User 反應:有同仁使用 Office 2007,不會另存成 Office 2003 相容格式,造成其他 User 檔案開不了,MIS 得要負起教育訓練的責任。(唉!IT人果然是挨踢人)


以下列出在公司發佈的內容:(已經修改相關措辭,並移除公司內部捷徑)

因為林林總總的原因,公司還是以使用 Office 2003為主,然而,已經有部分同仁使用 Office 2007 一段時間了,很多人使用 Office 2007 的同仁,常常會忘記要把檔案格式儲存成 97-2003 相容格式,就直接帶著到處跑;或是 E-Mail 順手就轉寄出去,造成公司內,常常有文件格式不相容、不能開啟的問題;又或者是收到或是寄給客戶、廠商的文件因此而打不開,以下簡單說明解決方式:

一、使用 Office 2003 的同仁:

請到微軟下載 Microsoft Office Word、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,或是到公司的 Fileserver 上,執行安裝 FileFormatConverters.exe

如果在安裝上有問題的同仁,請隨時找 MIS 支援處理。

另外,請別嘗試在 Office 2003 或是更舊的版本,編輯並儲存成 Office 2007 文件,雖然在台灣微軟官網上有提供相關解答(如何在舊版 Office 程式中開啟和儲存 Word 2007、Excel 2007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),但是相容性的問題仍然存在,不時會出現各種莫名狀況。

二、使用 Office 2007 的同仁:

請在儲存檔案時,注意儲存的文件格式,請盡量選擇 Office 2003 相容格式,讓還在使用 Office 2003 版本的同仁,可以直接打開,甚至是編輯。

操作如下:(以 Word 2007 為例,下列二張圖片來自http://blog.xuite.net/takotako/tako/12414011

 

  1. 看到左上角那個圓圓的圖案沒有,用力按下去吧!記得按一下就好!1 圖一
  2. 再來左側邊點選[另存新檔],右側邊點選[Word 97-2003 文件]2 圖二

另外,簡單列出 Office 2007 的文件格式說明,如果有看到文件的副檔名是如下列出的,那就代表該文件是 Office 2007 的文件格式。

  • Word 文件 (*.docx)
  • Word 啟用巨集的文件 (*.docm)
  • Excel 活頁簿 (*.xlsx)
  • Excel 啟用巨集的活頁簿 (*.xlsm)
  • Excel 二進位活頁簿 (*.xlsb)
  • Excel 範本 (*.xltx)
  • Excel 啟用巨集的範本 (*.xltm)
  • Excel 增益集 (*.xlam)
  • PowerPoint 簡報 (*.pptx)
  • PowerPoint 啟用巨集的簡報 (*.pptm)
  • PowerPoint 範本 (*.potx)
  • PowerPoint 啟用巨集的範本 (*.potm)
  • PowerPoint 播放檔 (*.ppsx)
  • PowerPoint 啟用巨集的播放檔 (*.ppsm)

如果只是看看而已,那麼只要有安裝過上述一所說的相容性套件,就能正常打開。

如果還需要編輯,那還得請該文件的存檔人員,參考上述二的說明,記得要把文件儲存成 97-2003 相容格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