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9.02.2009

【Firefox 插件】關於自訂 GMail 的簽名檔

使用 GMail 來處理公司郵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雖然 GMail 本身也可以設定簽名檔,但是似乎只能使用純文字。

GMail 提供的簽名檔設定是在 【設定】-->【一般】那一頁面,如下圖:

image

純文字的模式,少了字型變化和顏色設定,總覺得不夠美觀和個性化。

其實,如果能像 OutLook Express 或是 MS Outlook 那樣的自訂簽名檔,我想,大概也應該能夠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吧。尤其像我這種懶的花時間玩美工,又不希望簽名檔太過單調的。(這樣會不會要求太多阿)



基於這樣的想法,所以開始找資料和測試。

方法一:使用 Firefox 插件

Firefox 有二個不錯的簽名檔插件:WiseStampBlank Canvas Gmail Signatures

WiseStamp

安裝方式:可參考 用WiseStamp設計簽名檔,此篇文章有完整的安裝和使用介紹。

優點:所編即所得,也可以轉成HTML格式作細部調整。

缺點:可惜使用 WiseStamp 會出現廣告 (~.~) 如下圖:

image

 

Blank Canvas Gmail Signatures

安裝方式:可參考 [FF] 在 Gmail 中使用 HTML 格式簽名檔 – Blank Canvas Gmail Signatures 這篇文章。

優點:沒有廣告。可針對不同帳號設定不同簽名檔。

缺點:需會使用HTML語法。

自訂簽名檔的方式:

  1. 【撰寫新郵件】或是【回覆】時,在【收件者】的右邊,點選【選項】,如下圖:image
  2. 出現類似下圖時,再點擊【編輯簽名】。image
  3. 出現如下視窗後,就可以開始編輯你的簽名檔了。image

 

方法二:應用 Google 研究室的 Canned Response (罐頭回應)

想法來自於如何設計自己的郵件簽名這篇文章,此篇有提到可應用 Google Labs 的 Canned Response (罐頭回應)功能,將其活用在簽名檔方面。可惜沒有提到實際作法。所以,自己測試了一下。

設定方式:

  • Canned Response (罐頭回應) 設定是在 【設定】-->【研究室】那一頁面,找到之後,選擇【啟用】。如下圖: image

但是,不管我怎麼玩,卻只能有一行文字作為回應。(=.=) 

想拿來作簽名檔?……真的是隨便講講!

關於 Canned Response (罐頭回應) 大部分的介紹,都是用來配合 Filter 以及回應垃圾郵件用途。

參考文章:

目前結論,使用 Blank Canvas Gmail Signatures 比較能符合我個人的需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