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1.19.2009

封鎖 W32/Agent.C659!tr.dldr 垃圾病毒(Fortigate)

最近測試在 Fortigate 310B,看到擋到了一堆病毒訊息,雖然知道有擋到該病毒(擋掉附件 module.zip),但是垃圾郵件還是照常傳送進來,因此忍不住查詢了一下Log,整理之後,手動將之加入黑名單內。

該病毒是透過 smtp 傳送進來的,如果能在解析郵件標頭時,就先過濾掉的話,就不用再經過防毒機制掃描附件了,而且該封郵件也直接在防火牆就過濾掉了,不至於還跑進內部來。

當然,如果可以知道來源IP,則連解析郵件的動作都能省略,可惜這次的IP真的很多。

觀察了二天,暫時沒有發現有漏掉的。雖然是出現在 Fortigate 的 Spam 紀錄中,但是病毒訊息少了95%以上。(還是會有其他病毒攻擊)

附件:module.zip

Mail Domain:有7個,只要封鎖下列的Domain即可,7筆紀錄即可。

@banksystemid23923.com

@bankreport.com

@bankmailing.com

@banksystemid22133.com

@bankmailingsystem.com

@bankalerting.com

@supportbankmailing.com

IP:因為IP實在太多,即使整理出來,我也是懶得加入IP封鎖記錄,而且判斷條件太多也是增加防火牆的負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