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變成電腦
把所有快樂儲存起來
將所有煩惱全部刪除
累的時候裝個不斷電
情緒不穩時加穩壓器
需要放空時就重開機
想重新出發請格式化
  C:> Set me = %ComputerName%  
  C:> Xcopy *.Happy %%Me  
  C:> Del *.Trouble  
  C:> If EXIST Tired Setup UPS  
  C:> If EXIST Swing Setup Stabilizer  
  C:> If EXIST Vent Reboot  
  C:> If ResetGame==True Format C:  

11.18.2008

[抱怨文]可憐的MIS

最近想測試 Thunderbird 及 MS Exchange 之間的問題,無意中看到一篇文章,看了之後真的是...(無言)。

原文連結:exchange server 2003 IMAP 跟 TB的怪問題


收錄原文和標記如下: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用TB去收 exchange 2003 IMAP server(chinese version的信件?

A 因為之前 mail serverexchange server是舊版,所以一直都沒有問題,最近無聊的MIS將它更新為 exchange 2003後,發現使用imap的方式去收信怎麼一直都沒有「新」信件,本來是以為MIS升級有問題,正要發飆時,看隔壁的同事都可以正常使用;後來想想可能是自已的問題,可能是忘了 "Subscribe"的問題,...Subscribe後,重新refresh ,"subscribe"的mark竟然不見了!!重覆了幾次都是一樣的狀況。

B 又想可能是 exchange server 2003(一切都是MS的問題),所以用同一個帳號(不砍帳號,只是換imap server ip)連到另一個有提供 imap service的 unix server,果不其然一切都很正常,可以download folder list and subscribe (心中又有一個聲音:真的是MS搞的鬼)。

C 最後...手癢再把 imap server ip改成 exchange server 2003…神奇的事發生了,check 了一次 subscribe list...INBOX and Trash folder已經被 mark 為 subscribed,又subscribe其它的folder再refresh 也都正常...喔 Jack 這實在太神奇了

如果有人的環境跟我一樣,可以試試 ====希望我的狀況只是一個特例....btw 如果我xy TB建一個新的 Account又會 A 有情形發生,而我只要重覆 B and C ,TB又可正常連至 Exchange 2003 @_@"""

Shocked

我想大多數公司的MIS 都是弱勢族群阿,更新軟體通常是為了安全或是提供更好的服務,結果變成了(無聊的MIS)。>.<

User 自己操作不順,甚至自己搞砸了,怪誰?當然怪MIS囉?

  • 為何這麼難用的軟體也拿來給我用!
    (大哥,滑鼠點一下就好,你點三四下作啥,難怪你用的滑鼠壞的特別快。~"~)
  • 我急著要出貨(下單、...),Excel (Word) 怎麼掛掉了,趕快幫我搞好它啦,不然 Delay 了......(省略)
    (大姐,Excel 開那麼多個,每個檔案又都好幾十M,就算你的PC是雙核心、記憶體有8G,也不夠你用阿。=..= 牽拖到我頭上...幹...麻。)
  • 為何我聽個線上廣播也會斷線?你們在搞什麼阿?
    (......上班時間......)
  • 怎麼一開機就變很慢,這樣我不能工作ㄟ。
    (大嬸,你亂七八糟裝了一堆常駐程式,想多快阿! 哎呀! 還中一堆病毒木馬。)
    這個...我就一般正常的使用阿,我也不知道他為何會中毒?
    (......)

各式各樣的理由,就是怪MIS,最後倒楣的還是MIS,總要幫User解決問題吧!反正也都被唸習慣了。

當公司臨時有缺人搬東西需要壯丁、公差時,MIS也是第一個考慮的對象,為什麼?

  • 業務會幫公司賺錢,動不得。
  • RD要幫公司研發新產品,還是別吵他了。
  • 財務部門...幾乎都是女生...就算有男的...不是高級長官...就是應該沒啥力氣吧,算帳也是很辛苦的。
  • MIS反正早做晚作都得要作,又不影響公司營運,又是領月薪,不用白不用,反正平時都在電腦面前也不知道在幹啥壞事...

嗯,越說會越生氣,心情會更不好,不說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